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储蓄型保险到底要不要买?

储蓄型保险到底要不要买?

2021-04-27 分享到:

  或许是因为国人太热衷于储蓄,各大保险公司每到年底便会推出所谓的“开门红”活动。与此同时,保险也成了许多人偏爱的理财方式!那么问题出现了,储蓄型保险到底要不要买?感兴趣的朋友,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。

储蓄型保险到底要不要买?

  什么是年金险?

  年金险区别于健康险,它是一种储蓄型保险。你向保险公司缴纳保费,到了约定时间,保险公司会按年或月返钱给你,这就是年金险。

  年金险本质上并不是保障类产品,而是保险公司开发的,方便少数人进行投资理财的产品。

  目前年金险主要分为两大类:

  分红型

  分红是根据保险公司经营状况进行红利分配,收益是不固定的,也是没办法保证的,这点其实和市面上的基金是一样的,不过承担的风险没有基金理财那么大。

  对于分红利率,通常只能给一个假定利率进行演算,参考价值并不大。甚至在一些特定的情况,可能出现0分红的情况,不过这种情况属于个例,一般不会出现。

  稳定收益型

  稳定收益型年金险领取的金额是写进合同里的,只要购买了该理财险产品,就可以享受固定的利益,这笔收益是肯定能拿到的。

  所以大家在买年金险时要遵循一个原则:只看固定领取,别管什么分红利率。

  年金险有哪些优势和劣势?

  年金险的优势

  安全性高

  购买年金险,换种说法就是把钱存到保险公司,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比存在银行还安全。

  因为就算保险公司破产了,国家也会指定一家保险公司接手,原来的保单依旧有效,永远不用担心保险公司跑路的情况发生。

  复息计算

  复息计算就是将你存入所获得的利息加入本金,继续赚取报酬。年金险一般是长期的,投入时间越长通过复利计息获得的报酬就越多。

  避税

  对于资产很多的人来说,利息税其实是一笔不小的数目。很多有钱人会用大量资金购买高额的年金险,多年后,他们的儿女继承这笔钱时,就不用缴纳大量的税,起到合理的避税作用。

  年金险的缺点

  流动性差

  年金险需要长期投入,中途无法取出,如果必须取出只能选择退保,这样会损失一大笔保费。

  回本时间长

  年金险的总收益增长缓慢,因为复利计息的方式,越到后期收益会越多,需要长时间投入,才能慢慢累积现金价值。

  哪些人适合购买年金险?

  有养老规划的年轻人

  年轻人虽然距离老年生活还很遥远,但也需要提前进行规划,尤其是希望自己以后拥有优质老年生活的年轻人,越早规划越好。

  为孩子做长远打算的父母

  父母都很害怕自己在老了之后,不再有能力分担家庭的重任,没钱留给孩子,有长远打算的父母会给自己的孩子买一份年金险,也相当于是对孩子未来生活的一种保障。

  当下资金充足,但以后可能面临负债风险的人

  年金险有资产保值,资产隔离的作用,如果现在有多余的资产,可以将其中大部分用于购买年金险,即便是后面负债,年金险里面的钱也不会被强制用来还债。

  综上所述,购买年金险主要还是要看其实际收益,不要只听销售人员吹嘘收益会有多高。当然,如果手中有闲钱,买写年金险也不错,毕竟它很安全稳定!至于经济状况不是很好的朋友,还是先配置好保障型保险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陈锐泽

福建 龙岩  保通保险代理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邓伟宏 2021-12-07

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保险了,如何查询?

您好,您还记得买的是哪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呢?  2021-12-07
小吴 2021-11-18

被华泰保险扣费了,咨询如何退保?

您好,您购买的是华泰的哪款保险呢?具体遇到哪些问题可以点我头像咨询哦  2021-11-23
李兴龙 2021-11-10

100元一年的意外险都包含什么?这种保险可靠吗?

一般包含了因为意外身故或是全残造成的损失获得的保险理赔金,因特定条件不同金额也会有所不同,另外可能还要意外医疗费用补偿金,或者意外住院补贴等等,具体看您买的是什么产品条款包括哪些哦。 这种一年期的意外险适合普通家庭购买,一百块钱买不了吃亏,也不会上当,真有问题只需要拿病历和医院发票报销即可。还是非常划算的。 如果需要具体分析可以点击头像了解哦  2021-11-10
李常海 2021-11-04

全国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如何查询?

全国社保网官网可以查询,如果需要帮助可以点我头像  2021-11-04
李先生 2021-07-21

中国人寿保险有报销狂犬疫苗吗?

亲,您好,您购买的是中国人寿的哪款保险产品呢?可以帮您看下合同条款哦,具体可以点击我头像咨询了解  2021-11-04
田领 2021-11-04

因新冠,医院留我14天集中隔离,我有补助金吗?能领多少钱?

您有买隔离险吗?具体要看合同条款的哦,还有您的具体情况,详细可以点我头像咨询哦  2021-11-04
谢 2021-11-04

投保了平安百万医疗,咨询具体包括哪些疾病?

简单来说,百万医疗险就是给医院的钱,只保住院后扣除医保保险及免赔额(1万免赔额),剩下部分百分百报销。并不指定哪种疾病,意外或者疾病住院满足理赔额都能报销。如需配置合理保险方案可以联系我哦~  2021-11-04
揭海英 2021-11-04

我没有买众安保险,怎么就在我支付宝花呗扣71元,怎么回事?

这个问题可以问问购买平台的客服哦,让您帮您查询一下购买情况  2021-11-04
龙女士 2021-11-04

咨询一下新生儿医保,宝宝在外地出生的是要回户籍所在地办理还是就在外地办?

其实没有太大差别,就跟您去银行办理存款,哪里都一样。不过建议选择常住地进行承保办理,选择专业靠谱的保险代理人才能够长期服务您。如有说的不清楚的可以点击头像详细了解哦  2021-11-04
卢林秀 2021-08-09

咨询2021福建居民养老保险

具体可以点我头像了解哦,比如相关政策或是缴纳及领取  2021-11-04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保通保险代理 网站管理

32106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06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