仝志伟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医疗指南
买寿险还是意外险?给父母买保险应该注意什么?
2020-07-03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2

那给父母买保险应该注意什么?

给父母买保险,主要考虑健康医疗、意外伤害、长期护理等方面保障,对应的险种则为:健康险、意外险和长期护理险。

我们在给父母买保险时,常常会发现有这几个难题:

1、超过最高投保年龄:很多产品的最高投保年龄是55-60岁,超过年纪就买不到了。

2、健康告知通过不了:糖尿病、高血压等,是上了年纪常见的疾病,但也是健康险中常见的告知问题,如果再加上需要长期服用药物,则很难通过健康告知。

3、价格太高:年纪大了才去买保险,保费非常高,甚至总保费与保额相差不大。

买寿险还是意外险?给父母买保险应该注意什么?

给父母买保险不容易,但是有心人总可以找到适合的保险,下面小沃就跟大家说说相关的保险产品。

一、购买社保

社保不限制年龄、不限既往病史,保障范围广,是父母最应该购买的保障。最近高血压、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,对中老年人更加友好。

二、购买商业保险

上了年纪的父母,一般不再承担家庭经济支柱的角色,寿险不是必须保障,从性价比上看,寿险也不太值得。

父母的风险防范主要是疾病和意外,我们可以给父母挑选的保险种类包括:

①意外险:消费型的意外险性价比高,伤残责任是其他险种无法保障的,建议选择。

②高额医疗险(报销型),能投则投。年纪越大,患重疾的概率越高。根据相关理赔报告数据,重大疾病的平均花费大约在10-30万之间,能报销高额医疗费用的百万医疗险很必要。

③重疾险,看预算购买。50岁购买重疾险杠杆只有1:2左右,性价比低,而且健康告知比较严格,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。

④防癌险,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绝佳替换品。癌症发病率占重大疾病的70%左右,如果父母不符合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健康告知,可以用保障单一病种的防癌险代替。

虽然父母由于年龄、身体状况等条件,确实没有那么容易配置保险,不过认真学习一下保险知识,还是能够找到适合的产品。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泰康人寿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